close

鄰避設施
- 查詢鄰近嫌惡設施


買房看房必備工具 - App分享

鄰避設施:翻譯自英文的「NIMBY」,即「Not In My Back Yard」,意指居民對於某些公共設施或土地使用感到集體不滿的現象,認為這些設施可能對居住環境帶來負面影響,不論是心理層面或實質層面。然而,這些設施通常是地區正常運作所必需的一部分,因此很難完全避免。

從不動產市場的角度來看,居住環境的選擇可能比房屋本身更加重要。

鄰避設施的類別包括殯儀館加油站環保設施(如垃圾掩埋場、焚化爐、發電廠、污水處理廠)、火化場靈骨塔納骨塔墓地等等。

這個應用程式提供了三種查詢模式:

地圖瀏覽:您可以透過地圖查詢方式,定位到您目前的位置,系統預設顯示方圓2000公尺範圍內的鄰避設施。在地圖上點選後,您還可以直接查看該設施的街景畫面。

買房看房必備工具 - App分享

座標查詢:您可以直接輸入欲查詢的經緯度及所需查詢的半徑距離(最大查詢結果為5000公尺),系統會列出設施列表。您可以點選顯示地圖位置,也可以直接查看該設施的街景畫面。

買房看房必備工具 - App分享

鄉鎮查詢:提供全台(包括台澎金馬)369個鄉鎮市區列表供查詢。系統以各鄉鎮的中心經緯度作為查詢座標,列出相應的設施列表。您可以點選顯示地圖位置,也可以直接查看該設施的街景畫面。

買房看房必備工具 - App分享

鄰避設施距離的遠近將直接影響對房價的影響程度。因此,無論您是購房還是租房,建議您先使用此應用程式,查看周圍的鄰近設施情況。

免費的App,分享給有買房或租房需求的你


買房看房必備工具 - App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expec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