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寫一個AJAX的程式遇到這個問題,一個Checkbox發生onChange event時,觸發AJAX的callback function,在Firefox上測試的時候,一切都很正常,但是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上,Checkbox勾選後,卻要點選一下滑鼠右鍵離該Checkbox才會啟動這個Event。
起先以為是因為IE對innerHTML的支援有變更(網路上有很多相關文章)導致這個情況,上網查了一堆方法,也是了很久,花了我大概4個小時,結果情況都沒有改善,最後使用Alert();加上一個小Function,來測試看看程式哪裡出問題,才找出原來IE與Firefox對event有不同的定義。

還好因為在Checkbox中,滑鼠click就會改變Checkbox勾選狀態,所以將onChange更改為onClick後就不會有這個問題

unexpec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